春水煎茶

年更,有坑必填。
如果你等得了一年又一年……
賭書消得潑茶香。
主博@松花釀酒
噗浪@withhold0525

【郑徐】Denaturation 番外

> Denaturation《热变性》番外

> 正文走#

> 欢迎debug

> 建议搭配正文食用

> 食用愉快w

 

-

 

两人开始交往说是要瞒着其他队友的。

 

一来是郑轩懒,这种事给人知道了他压力山大,二来是徐景熙觉得这样好玩。在宋晓和李远说话而走在前头时,和郑轩在一群人最后面偷偷牵起手;在食堂最角落,看着郑轩为自己挟菜时眼底那抹浅得不容易发现的宠溺,抢着他的饮料喝也没关系的自在;在喻文州温和地听黄少天说话而放生整个战队的时候,可以退一步回首,视线撞进郑轩无奈却带着笑意看向自己的眼中。

 

那种自然而然想要接近他的想法,完全不能压抑而充满节律地在心口跳着。渐次升温。

 

-

 

「郑轩你生日想去哪玩吗?」徐景熙从投币式饮料贩卖机里拎出一罐橙子味的果汁汽水,哒地一声扳开拉环,气泡从罐口争相嘶响着冒出,徐景熙抿着唇凑嘴边喝了小口。

 

「嗯……就我们两个?」郑轩翻了翻口袋,一如既往的一贫如洗样,连个铜板都搜不出。郑轩在心中无声地吐嘈了自己糟糕的出门不带钱习惯,就见徐景熙把手边的橙子汽水递到眼前,装着有点嫌弃的神情笑着:「约会呀……你还想黄少在你旁边叨念嘛?」

 

「压力山大才不要。」直接就着徐景熙的橙子汽水啜了一口,郑轩倒是能从口袋里翻出一折面纸,伸手擦拭从罐缘流了些许到徐景熙手上的汽水,最后再拿了另张面纸整个环覆住罐身:「我生日队长有给放假吗?」「你当然放假的,我估计得跷训练呢。」徐景熙抬手拨回落下的浏海,整罐汽水送到郑轩手上。虽然说是跷,其实也就是向喻队请个事假。而请假原因几乎不用想都猜得到,想想喻队会对自己笑得多温和就让人不寒而栗。

 

郑轩似乎也想到了这点,微带怨气地说道:「生日为什么只放我嘛,家人也该放吧。」「谁是你家人啊!是说……」徐景熙声音渐小,最后别过头短而匆促地接了一句:「我们宿舍不能同寝吗?宋晓跟李远关系不错啊他们怎么不是一寝?」

 

郑轩表情有点微妙,大概是宋晓李远留给他什么奇怪的印象了:「景熙你忘了吗,每年宿舍分房就是随便抽的唉。」徐景熙无言地喝掉整罐橙子汽水,伸手抛投罐子进到几步外的回收桶中,拍拍手上其实没有的灰尘,忽然义愤填膺:「你真信吗……队长怎么抽的可以抽到万年和黄少同寝!这不科学!」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郑轩正色。

徐景熙无语凝噎。

 

-

 

「来轮流抽分房签吧。」

休息室里喻文州手上轻轻摇着万恶的签桶,笑得温润亲和,看向围着自己站了一圈子的队友们。

 

徐景熙咬咬牙偷瞥郑轩一眼,只收到郑轩无可奈何顺天应命皇帝诏曰难逃死罪的眼神一枚,心里一横就向着喻文州说出口了:「临时……临时动议!队长可不可以不要抽签?」

 

因为紧张而没有控制好的音量偏大,宋晓李远小卢全都满怀希望不断跟着点头附和,喻文州显然有些惊讶,手中那摇跟没摇一样的签桶停下,广纳雅言地从容回道:「可以啊。那就队员抽就好。」

 

队长你是会错意了还是会错意了……

 

徐景熙崩溃地看向郑轩求救,后者一副视死如归样,跟着力谏忠言:「景熙说他想跟我住。」

 

全场死寂。

 

不是这个说法诶诶诶诶诶说好的假装我们什么都没有呢虽然说的是事实可这根本耻度破表卖的一手好队友郑轩我跟你没完!

 

摀住颜面,徐景熙只觉得语文老师教的好,千夫所指无病而死。

徐景熙,卒。

 

众人一脸「我懂」的表情点着头,黄少天不负机会主义者之名先发言了:

「郑轩你耻力真高。」难得的短评一击必杀。

「徐治疗你学坏了……」宋晓痛彻心扉。

「景熙前辈好开放!」李远语气崇拜。

「我就知道!我要打给柳非姊姊啦!」卢瀚文欣慰不已地大喊。

 

「你们!」徐景熙悲愤地放下掩脸上的双手,拍桌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了。却见喻文州沉思着看向自家队员,缓缓地说道:「我明白了。」

 

不对队长你明白什么了?!而且这口气怎么有种「百姓的意思朕听见了」的错觉……脸上温度升高的速度快得让徐景熙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发烧,张口想再分辩却忽然撞见郑轩任务达成般愉悦的笑容,一瞬间什么也说不出。

 

「那郑轩和徐景熙一寝吧,嗯……剩下的来抽签?」喻文州笑着又拿起签桶开始轻轻地摇呀摇,朝着宋晓就是一递。宋晓只觉得背脊一凉,忙摆着手不肯抽:「不了队长你和黄少一寝吧,也就你受得了他,我和……李远就好!」李远站一旁默默地直点头,黄少天当场指着两人炸了:「靠宋晓你几个意思!什么只有队长受得了,好像我多吵一样!」多吵啊。

您的队友宋晓已进入静音状态。

您的队长喻文州已进入安抚模式。

「少天不和我一寝吗?」

「队长我不是这个意思真的!我和你一寝没问题!良心好室友怎么可能不要!就决定是队长你了!」

好像哪里不对,喻文州笑。

 

「压力山大……这是我们可以偷跑的意思?」

郑轩打了个呵欠,拉着徐景熙的手腕潇洒走了。

 

宋李两人泪流满面。

 

-

 

一个小插曲。

郑轩有时候会操作自己的守护天使小号「淋雨」去帮忙蓝溪阁抢Boss,春易老笔言飞他们其实一直都以为那是徐景熙的小号。淋雨灵语,音挺近的。而且因为是治疗,所以几乎不用语音指挥。直到有天打完野图郑轩难得说了句压力山大,微缓而懒的口气从身板柔弱的守护天使传出,惊得那时候刚好站在淋雨旁边给刷血的笔言飞直接「靠?!」了一声。

 

【公会】淋雨:……笔言还好?

【公会】春易老:枪淋?

【公会】淋雨:ylsd我是啊

【公会】笔言飞:大大我们一直以为你是灵语[汗]

【公会】春易老:。

 

郑轩在电脑前就这么笑出声来,坐旁边的徐景熙好奇地探过头来看他屏幕,当场窘了:「郑轩你取名怎么取的……」那么刚好。

徐景熙第一次见这号的时候就觉得淋雨念得通顺也没多想,就只当是删了枪弹两字剩下的淋雨。

郑轩松开手上握着的滑鼠,按了几个快捷让角色走安全区域坐下:「取谐音的。」

认真想了一秒,徐景熙才听懂什么叫作取谐音,淋雨灵语这就是。侧头直勾勾望进郑轩眼里,徐景熙幽幽地说道:「你究竟从多久以前开始对我不怀好意的……」

「一直都是?」郑轩想都不想直接笑着应了,看着徐景熙眸光如水清澈,莫名地又接着问道:「要不要喝可乐?去买罐?」

 

「好啊,」徐景熙忽然想起些什么似的,嘴角翘起微微的满足的弧度:

「买一罐就够。」

 

从那年盛夏流火蒸腾,两罐沁冷。

 

Fin.

 

-

 

番外致力于欢乐向……!虽然好像没有很欢乐的感觉(。短文会让人良心不安不过我还是乖乖剁手已经要玩完了唉###

打算把电脑挂个大锁绕三圈【划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7)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